林深见鹿,海蓝逢鲸。

【原创】《无声的告白》02

*原著风正剧向无差


---------


这一次用来迎战怪盗基德的地方,是一座任谁都可以出入的大厦。

整个大厦方圆五百米以内没有任何警力,确保基德无法易容混入。唯一一个留守在钻石白色微笑旁边的人,就是京极真。柯南亲眼见过,这人比小兰的战斗力都要强上很多。

园子提起基德就要两眼放光,让京极真很是不爽,京极真吃飞醋也不是一天两天的事情,他一直盼望铃木吉次郎能够再一次想到擒拿基德的方法,从而让他大显身手、与基德决斗。

铃木次郎吉自然是乐意的。

不留防守人员在里面捣乱、凭白地给怪盗提供可以易容的对象;也不用看似铜墙铁壁的机关陷阱保护珠宝,而只有头戴防毒面具的京极真一人。

挑战刊登出去的第三天,基德发来了接受挑战的卡片。却并没有寄到侦探事务所,也没有发给铃木吉次郎,而是夹在一大捧鲜花里,送到了小兰手中。

“亲爱的兰小姐:

辛苦你替我试出了京极真先生的武力表现,深感谢意。

但对于明晚即将使铃木先生再次气急,深感歉意。”

柯南心里非常不是滋味,越看那些鲜花的颜色越是刺眼,气急败坏地要去追查鲜花的来历与近期顾客。

灰原劝道:“恋爱使人弱智?怪盗基德怎么可能会在购买鲜花这种小事上暴露身份。愿意白费力气你就去吧,回来以后,我可没时间教你了。”

柯南只好忍了。他在和灰原学习医理,非常偏门的医理,偏门到可以用一个具体问题来代表,例如男人要怎样才能扮成一个女人。男人的骨架和女人根本就是不同的,再瘦弱的男人,也不可能完全和女人一样,尤其在露出手臂、腿脚的时候。

灰原几乎在他提出这个问题之后不出两秒就猜到了他想干什么。灰原皮笑肉不笑地呵呵了两声,“终于另辟蹊径、找到擒拿怪盗的秘诀了?”

柯南一时不知她在嘲讽什么,反正女孩的心思总是难猜,摇头道:“只是尝试。”

“你不是说那家伙其实也受了伤么?受你之托,为了救我。”

“我猜的。所以,很奇怪,为什么他要立刻应战,就在明天晚上,而不是再休养一段时间。”

“也许是那颗宝石很重要吧。”

“是啊,偷到那么多大珠宝他也不要,都是过几天原样送回。他应该是一直在找一颗很特别的宝石。白色微笑……很特别的名字。”

“那等你找到他,当面问吧。”

柯南笑了一下,“啊。”

 

服部与白马尽心尽力地牢牢盯着黑羽快斗,却见他每日只是上学,偶尔参加魔术社团的活动,还会在看到铃木吉次郎的刊登的挑战怪盗基德的消息后为怪盗张目,没有一丝一毫的准备应战的迹象。

为了能时刻盯紧黑羽,服部与白马一起,也参加了那个魔术社团的集会。作为参会的表演,他们也每人准备了一个小小的魔术表演。侦探再怎么聪明,毕竟是魔术领域的外行,黑羽没有当众揭穿他们拙劣的魔术,这是行业大忌,但他随手表演的两个魔术已经让两个侦探知道自己是班门弄斧。

席间,服部友好地发问:“我看你好像脸色不太好,生病了吗?”

黑羽很大方地回答:“没什么呀,手受伤了而已。喏。”说着提起左手来献宝。服部看不出什么,白马道:“和人打架了?”

黑羽大笑:“怎么可能,我可是个三好学生。是遇到一位前辈高手啦,我们比手速,就是这样……”说着右手凭空比出一些施展魔术时常用到的技巧手法,“我是完败的,手都抽筋了,也比不过他。魔术师的手很重要,所以我去看了看。医生都懒得理我。”

白马道:“魔术大多借助机关和道具来实现吧?你这种玩儿法,倒是偏古法的,像古老时代那些江湖卖艺的民间艺人。”

黑羽笑道:“这只是表面。实际上,任何魔术都需要手法。低级的魔术师只会借助道具,高手是运用高超的身手让道具更上一层楼,更高的高手,则是看起来几乎没有什么身手、只是借助道具,其实他的身手已经化为无形了,让人根本看不出来。”

服部道:“这么说,低手和高手有时候看起来是一样的啊?”

服部通常是温和而阳光的,白马却犀利得多:“那么你呢,黑羽,你是用低手的模样掩饰自己其实是个一流高手的身份么?”

黑羽只是一个白眼翻上天,“喂喂,不带这么骂人的吧。我要是高手,就不会败得那么惨了。”

聚会结束后,服部和白马跟着黑羽到了他家做客。黑羽居然没有拒绝,反而很是热情,这让两个侦探一边如临大敌,一边暗自兴奋起来。如果这家伙真是怪盗基德,可真是艺高人胆大。离预告函时间只有半天了,就算立刻开车赶过去,时间也是刚刚好,这家伙有什么自信,能甩脱两大侦探凭空脱身?


评论(42)
热度(6428)
  1. 共12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逢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