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深见鹿,海蓝逢鲸。

【原著风正剧向】《无声的告白》01

* 原著风正剧向HE

* 怪盗基德/黑羽快斗+江户川柯南/工藤新一,不知别人怎么区分我觉得无差

* 慢热慢热慢慢热。正剧风一上来就热会很奇怪的……


  

---------



“名侦探,你到底是什么时候开始喜欢我的?”

很久以后,怪盗突然这样问起。

侦探瞥了他一眼,叹道:“喂喂,这种字眼太奇怪了吧,说话还是这么矫情吗。”

“好吧。那翻译一下,你是什么时候开始对我改观的?”

侦探陷入回忆。

那过程非常漫长,所有追逐怪盗的路途。

柯南低头回想,也很难给出一个具体的时间点作为答案。也许是铁塔之顶他死死抓着基德的手的时候,也许是钟楼之下基德现身救他,也许更早,是在基德几乎没有犹豫就答应帮他救灰原的时候。

“别问了,可能我第一次见到黑羽快斗……而不是怪盗基德的时候,就注定了后来的一切吧。”

名侦探很别扭地别过头去。

黑羽笑了。

 

那天,铃木次郎吉终于又得到了一个用来向怪盗基德宣战的资本,是一颗冷艳的白钻,晶莹璀璨,内里却有幽深的光,叫作“白色微笑”。

铃木次郎吉知会了中森警部等待迎战基德,同时也聘请了众多侦探作协助。毛利小五郎、服部平次、白马探一一到场参与布防会议。虽然找不到工藤新一,但铃木没忘了邀请柯南这个基德克星。

也因此,三个早已相识的老朋友会齐了。白马探向柯南、服部示意,散会后,三人便聚在了一起。

白马道:“工藤,服部,其实……如果真想帮铃木顾问保住那颗钻石,最简单的办法,不如釜底抽薪。我一直有个明确的调查对象,却基本是拿他没辙,盯了几次,都被他溜了,如果有你们两个帮忙,我们三个围攻,怪盗基德也无计可施。”

柯南颇为惊讶,“你找到基德了?”

“说出来你们可能不信……是个高中生,和我同校呢。”

服部的表情就很精彩了,“鬼扯什么啊,那家伙至少三十岁吧……我不是不相信你的判断力,白马,但我想你最多是找到了基德的一个小助手吧。”

白马笑道:“可是,你看工藤这个样子,谁能想到他的真实身份呢?这世界,什么都是有可能的。总之,你们不妨去查查看。”

服部自然没有意见。

柯南却迟疑了。

曾经,的确如此,柯南一心想要揪出基德。多次交锋以后,他对那个最难对付的宿敌怀着巨大的好奇,追逐真相一向是他的习惯,可不久之前,在那列车上,幸得基德出手相助帮助灰原度过了一次劫难,也是帮了侦探的大忙,说是救命之恩也不为过。在开口求助的时候,柯南原本是心里没底的,毕竟每一次都是这样,他追上了怪盗,然后怪盗归还了宝石。其实假若怪盗不肯归还,凭这幼小的侦探身体也基本是无能为力,就算身怀博士的逆天发明,也无法以小学生的身体对付一个身手卓绝的成年人。怪盗归还宝石更多的是因为他想归还而已,如果他不肯归还、一心要逃,侦探又能怎样?柯南知道,似乎不能怎样。

真的要去追查么?

似乎,有点恩将仇报了。

如果列车上的爆炸让那家伙多少挂了点彩,这就更是趁人之危了。

柯南迟疑。

他拜托服部调查了一件小事,最近有没有和工藤新一长得很像的人往医院跑。这想必会找出很多人的。如果,如果那家伙真的在列车爆炸事件中受了伤,那,就算了吧……

没想到,真就查到了一个人,黑羽快斗,高中生身份,与白马同校。

这么巧?!

连服部也不得不相信,白马的提议也许是一个正确的方向。

柯南迟疑着。

但他很想问问那个家伙,明明你不是什么坏人的吧?对吧?

那你为什么犯罪…… 

最终,柯南点了头。


柯南与服部一齐去了白马所在的那所学校探听虚实。

黑羽快斗正在和一个被他叫作青子的女孩嬉笑打闹,少年人那种阳光开朗之气扑面而来,让见惯了血腥暴力的两个年轻侦探也不禁受了感染,紧接着他们都立刻在心里提醒自己:小心!

两人在学校门口的咖啡馆里,隔着窗,以看待嫌犯的眼光看着学校门口的那个少年。

服部满头黑线:“我觉得太扯了……那怎么可能是怪盗基德……愚人节吗?白马在逗我们吧?”

柯南没有闲心玩笑,全部脑筋都已运转起来。

服部道:“白马说这个少年很喜欢魔术,这是和怪盗基德唯一一点相似了。如果说他真的曾有什么迹象让白马产生怀疑,那我觉得他最多是基德的助手的助手,他都未必有资格见到基德本人。”

柯南推了一下眼镜,“还是先去……打个招呼吧。”

柯南想了个非常特别的出场方式,他突然嗷地一嗓子扑到了黑羽快斗的腿上,友好又欢笑地仰头大喊:“终于找到你了!我是来谢谢你的!”

这是实实在在的诈身份。

没有什么细微表情能瞒过这两位侦探的眼睛,这话只有怪盗基德能听懂,毕竟柯南出现得太过突然,正常来讲,心理素质再强大的人,也至少会有一秒的震惊、一闪而过的慌乱,然后才会想到装作听不懂。黑羽却没有丝毫的愣住,只是正常的惊讶和疑惑:“哎?小弟弟,谢我什么?”

没有破绽。

两大侦探心下暗恼,又接着提起了更大的干劲。

服部将黑羽单独拉走,黑羽一脸不明所以。柯南收起了方才的可爱小孩模样,换上一副老气横秋的腔调:“喂,别装了吧。”

黑羽无奈笑道:“你们像要打劫一样。”

柯南道:“是啊,你打算怎么脱身?”

“校园霸凌么?这么小的小学生都要学坏了啊。可是对于现代科技而言,报警也好,求救也罢,都是很方便的事情哦。”说着他拿起手机示意了一下,屏幕上不知何时已经打了一串字出来,只差一键发送。

柯南不禁一惊。他什么时候动了手机?盲打,还有这样的手速。怪盗基德是绝对可以办到的,可黑羽为什么要这样做?没必要暴露自己的能力吧。

服部看了柯南一眼,打个哈哈晃了过去,“哎呀哎呀不是啦,误会。我们想和你交个朋友啦,听说你会变魔术。”

黑羽便收了手机,笑道:“看你还算友好,这个小朋友的变脸速度就很莫名其妙了……”他弯下腰去看柯南,突然惊呼,“咦?你不是……!从基德手上抢回宝石的那个小孩吗?我在报纸上看到过你哎!”

柯南绽开了一个灿烂的笑容:“你要看我,还用得着在报纸上?”

“那我还能在哪里看你到啊,好奇怪的小弟弟。”黑羽也不再深究,反而从手里变出一朵玫瑰,递到了柯南手里。“乖啦,是随便抓个人陪你玩儿侦探游戏的吗?我有个叫白马的同学,你和他一定有共同语言,我就少陪了。”

柯南看着那朵玫瑰,眼里闪过寒光。这变魔术的本领,又是一个共通点。

黑羽已经转身走出巷口,二人也没有去追。

柯南打开了眼镜中的追踪功能,跟上方才抱住黑羽腿的时候放在他背包上的追踪器。

找到了黑羽的家,他们也不能非法闯入。就算非法闯入,也不能找到什么证据。如果怪盗基德是那么好抓的,随便把有嫌疑的人的家里搜上一搜就能找到证据,那他早就被抓到一千八百回了。

因此两大侦探最后定下的计策就是,服部留守,时刻盯着这所宅子和那处学校。柯南回去,等待接收怪盗基德接受挑战的预告函。


评论(212)
热度(23190)
  1. 共298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逢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