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深见鹿,海蓝逢鲸。

【原创】《无声的告白》20

* 正剧向原著风无差



---------


京极真的打斗声从这屋里不断传出,足球爆炸的声音轰然响起,接着便再听不到动静。查理实在无法坐视,立刻乘机赶来,亲自带人冲进屋里,迅速判断局势,举枪瞄准了黑羽。他身后跟着四名特警,立刻封锁了所有可能逃出的路线。查理喝道:“举手,别让我说第二遍。”

见他出现,工藤便心里一惊。

工藤见识过这个警部的决绝,只要他拔出了枪,就绝对会毫不犹豫地扣动扳机。于是鬼使神差地,谎话脱口而出:“他不是基德,只是个手下。”

查理目不斜视,只是盯着黑羽,“连基德的手下都能挡住京极真这么久?你瞎了么,眼前这家伙就是基德,只是白礼服外罩了一件斗篷而已。工藤新一,我知道你,但我警告你,不要像铃木家的那个大小姐一样,被犯罪分子的迷人外表所迷惑!只要撕开漂亮的伪装,就是青面獠牙。”

“查理警部,我也警告你,先放下枪,否则你会后悔。”工藤静静地看着查理,一字一定地说道,“而且,任何人的生命,都不能随意剥夺。”

查理皱眉。这话似曾相识,就是那个名叫柯南的孩子曾对他说过的话。

那一次,他得知基德是为了保住《向日葵》而几次出手,便在最后一刻放下了枪,没有和基德拼个死活。可如今连日的恐怖分子一般的重大事件早已将当初那点好感悉数磨灭,也让查理对自己这身警服满心亏欠。如果那时扣动扳机,如今就不会有这么多的罪恶。 

所以就算他射杀基德之后第二天就会被基德的手下复仇杀死,就算他将在法庭上从此失去这身警服,就算背上唾骂,这也是他立了誓要去补回的事情。 

“普通警员惧怕基德的手下报复、惧怕无知民众的谴责,我可不怕,不管我个人需要付出什么代价,这一切必须得到终结。”查理道,“怪盗基德,你逃不掉的,空路被四面八方围过来的直升机截断,地面也围了无数警力,这里还有我。银色的手铐就是你最后得到的一件首饰,戴上吧。”

工藤鲜少会陷入迟疑,此时真不知该不该继续阻拦。他竭力赶来的目的与毛利大叔可谓一样,他不希望基德死在这里。

但如果说要送基德到公诉法庭,那确实是侦探该做的事情。

 

黑羽在查理枪口下举着双手,眼睛却始终只看着工藤。

说了不让你来,陷入两难了吧?

但等着侦探做选择,对怪盗来讲是太伤自尊的事情。

黑羽笑了一下,“查理警部,你很优秀。可是,能打败我的不会是你,不是京极真,也不是名侦探……就只能是我自己。”

烟雾瞬间弥漫开来。

查理毫不犹豫地接连扣动扳机。

工藤清楚地看到那个黑色的身影被击中,心跳跟着一滞,直接冲过去将查理扑倒在地,一手按住了查理握枪的手。

这时候查理看不清工藤的表情,但从手腕被握住的力道感到了灭顶的愤怒,作为训练有素的警官,此时竟挣脱不开一个高中生的钳制。一愣神的功夫,枪也被工藤下了。

这实在是惊人的爆发力。

工藤一枪敲在他太阳穴上,便将查理放倒,毫无停顿地立刻向基德所在的方向寻了过去。他趴在地上,摸到了那件斗篷的衣角,而斗篷下只是地面,并没有一具倒地的身体。

工藤缓了口气,暗笑自己反应过激。

他碰触到了一个尖锐的轮廓,一颗钻石摆在那里。

每一次,盗贼放下宝石跑路,柯南便会放弃追逐。

这是在和我谈条件么?……好吧。

工藤捡起那颗钻石,握枪起身。

 

基德就在屋角,查理的那几枪都被他躲了过去。正借助单片眼镜的烟雾透视功能看着眼前的一切。

名侦探不愧是名侦探,所有推理都是对的,唯一猜错的,是基德没打算逃跑。

再怎么难,该办的事还是要办。

他将第二颗钻石向京极真扔去。

京极真一直守在铃木吉次郎身旁,在雾气中小心防范,突然感到一个东西飞来,当即接在手里,是“白色微笑”的轮廓。

雾气中紧接着传来基德的笑声,“京极真先生,钻石还你,但铃木顾问还是要暂时留在这里。”

工藤心里一惊:他没走!……原来,京极真送来的那两颗钻石的真正用处是在这里。那个神秘组织的第一任务就是拿到“白色微笑”。基德不知什么时候将落地的钻石捡了起来,然后留了一颗给我,想让我不要抓捕他。又丢给京极真一颗,却直接说了出来,是想把那个组织的枪口引到京极真身上吗?

工藤立刻喊道:“京极真,不要接!”

但京极真已经接了,回道:“不管名侦探的那些推理是真是假,基德,我要把你揪出来!”他立刻抬脚踢碎了一面玻璃,让夜风吹灌进来,吹散屋里的浓雾。

烟雾随即淡了下去。

但基德那一招已经奏效。

原来随查理警部前来的四个特警都是黑衣组织的人,确认京极真接下钻石后便都将他视作了第一目标。

京极真不知这四人是谁,但来者不拒,再一次展现了他几近无敌的身手。他担心波及到铃木顾问和工藤新一,便逼着那四人一齐打到了屋外。

 

一时间,屋内只有工藤与基德两人。

工藤回头望去,见那个白色的身影就在屋角,扬手挥开披风,驱散了身周最后的雾气。

不管多么危机四伏,这一见到他,工藤立刻感到难以抑制的兴奋。这是第一次,他不再是柯南,对方也卸下伪装,他以工藤新一的身份堂堂正正地对上了怪盗基德。

最难抓捕的强大的对手。

这实在让他兴奋得指尖都要颤抖。

“你终于正式现身了,小偷先生。”

工藤的心思已全在基德身上,竟没发现身后站着一个人影,以及悄然探出的枪口。

基德对工藤举起了枪。

那枪绝不致命,但工藤也不再是那个只能使用麻醉针的小孩子了,他本能地举起了查理的枪。

基德心头一凛。“你真要杀我么。”

工藤迟疑着,一时不知如何回答。

基德犹豫一秒,轻声道:“别动。”

这话里没有什么威胁的意味,只是非常的沉静,就像还在友好地叫着什么大侦探、小侦探的谑称。工藤也不知为什么要听从,或者是因为没做好开枪伤人的准备,他竟真的动也不动,也没有真的射出子弹。

基德话音刚落,立即扣动扳机,扑克在工藤脸畔擦过,打掉了工藤背后悄然探出的枪口。

工藤这才知道身后有人,果断回身迎战,见满脸杀气的人立在近前,正是那天入侵黑羽宅而被擒获的家伙。

工藤立刻明白过来,基德还是在护自己。笑道:“扯平了啊,上次我在你脸上划了一道,这次轮到你给我破相了。”

面前这杀手迅速掏出了第二支枪,与工藤持枪对峙,“你手上的钻石,给我。”

工藤心道:我手上这颗是为了糊弄我停战,真正的“白色微笑”还在基德身上。

但工藤不想说出来。假如让对方发现了真相,无异于是将枪口重新推到基德身上。那似乎……不怎么道义。至少自己手上有查理的枪,那家伙只有一些扑克牌而已。

工藤再次选择了气势压人,分析道:“我知道你,代号‘拜特’(bat),最擅暗夜行动的蝙蝠,对吧?之前,你以为黑羽快斗与‘白色微笑’有关,夜闯黑羽宅,却倒霉地被警方带走。但因为黑羽人去楼空,没了足够的证据判刑,便很轻易地被你的组织救了出来。今天又来找事,是为老大将功补过么?”

拜特默认了这个称号。他再怎么狂妄,也不认为自己能单挑面前这两个强敌,停顿片刻,将外衣敞开,露出了身上绑好的炸弹:“拿不到‘白色微笑’,我就只有一个死。但你们两个是不是要陪我一起死?”

 

终于到了基德预告的时间,中森警部下令行动。

空陆两部警力铺天盖地地向塔顶合围而去,一时间整个东京都在或远或近地观望这战场,等待一个怪盗究竟是不是罪人的真相。

在工藤眼里,这却是个难以抉择的问题。他没法让基德交出钻石,也没法阻止拜特那不成功便成仁的杀手使命。

巨大的爆炸就那样迸发在塔顶,卷起的气浪让空中的直升机也随着微微动荡,京极真摆平了四个对手,却被迎面而来的冲击力撞下了铁塔,被一架直升机接住。

工藤在最后时刻也没有对拜特扣动扳机,他无法做到轻易杀人,即使是一个早已抱了必死之心的人。

 

拜特身上的炸弹还在倒计时,查理逐渐转醒,他只看一眼便明白了大概局势,他最靠近门口,但还是喊了一声:“工藤新一,他是找基德寻仇的,快跑!”

工藤没有随他离开。无论是因为基德还在,还是仍想阻止一个杀手轻贱自己的生命,他都无法就这样临阵脱逃。

爆炸只在顷刻。

查理没有办法,在最后一秒逃离了这房间。

基德非但不撤,反而迎着拜特冲了过去,经过工藤身旁时将他向铃木吉次郎的方向推了一把。工藤知道这是“快救铃木”的意思,他奋力拖起铃木,向消防通道退去。

电光石火之间,基德已几步逼近到拜特身侧,拜特手中的枪也被基德再次用扑克打掉。

工藤心下暗叹,这家伙的身手实在够好,却不知他冲过去是要做什么。

只见基德劈手夺了拜特耳朵上挂着的通话器,急忙抽身,打开滑翔翼,背对着拜特。

紧接着便是巨大的爆炸。天塌地陷一般,玻璃齐齐炸开,地面都在颤抖。

滑翔翼抵挡了相当一部分冲击,可距离太近,基德还是整个人被掀翻出去,撞到柱上,又跌落在地,一时再也难以动弹。

工藤将铃木丢到消防通道楼梯拐角,回头一望,见基德倒在不断坍塌的废墟间。工藤一手护头,一手开路,跑到他身边。一块厚重的玻璃坠了下来,工藤来不及带他走,心一横,趴在他身上悉数挡了下来,只觉五脏六腑都被砸得一震,脊椎也不知伤到多少。

原来,竭力做事的时候,还要顾着别人的性命,是这么辛苦的事啊。鬼使神差,一念闪过。

工藤管不了那么多,拉起基德的手臂搭在肩上,往楼梯口赶去。而爆炸已经波及到这里,碎石立柱都在向下倒落,工藤被撞得往楼梯下方跌去,下意识地搂着基德换到身体上方,独自承担摔落在地的冲击。

评论(74)
热度(4222)
  1. 共6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逢鲸 | Powered by LOFTER